楷爾集團Logo
HOME / 媒體報導 / 杜元坤簽書會所得捐澎湖建醫院
杜元坤簽書會所得捐澎湖建醫院
媒體報導 / 2021-06-08

【中華日報/中華新聞雲/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疫情當前,凸顯台灣醫療資源匱乏問題,市議員曾信凱之友會副會長莊邦琦日前邀請義大醫院長長杜元坤於佛光山南台別院舉辦「健康新膝望」演講會,會後簽書會所得款項十四萬餘元,五日全數捐給澎湖,興建惠民醫院,希望提升離島的醫療資源。
杜元坤是國內知名的骨科醫生,行醫以來除固定捐出半薪,且對病人的付出更是超乎外界想像,每日幾乎都睡在院長室,且常至澎湖義診,被譽為「離島狂醫」。

眼見澎湖醫療資源相當缺乏,杜元坤投入澎湖惠民醫院興建事務,日前演講結束後舉辦杜元坤的《世界上最快樂的工作》簽書會,共募集十四萬兩千五百元,由曾信凱之友會副會長、楷爾集團董事長莊邦琦、總經理張楷棋夫婦,全數捐為興建澎湖惠民醫院之用。莊邦琦表示,在南台別院的演講會有近千人參與,感謝佛光山滿舟法師大力促成,購書所得全數投入澎湖惠民醫院所需,希望透過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更關注醫療資源分配問題。

張楷棋說,疫情當前,醫療系統必須超前部署,凱爾集團重視預防醫學,跟隨杜醫師腳步,希望讓更多人了解身心健康必須時時做好準備;曾信凱也指出,此次疫情凸顯台灣醫療資源不平均問題,希望協助離島興建醫院,建構完整的醫療體系。

資料來源

回上頁
媒體報導






楷爾健康夢幻講座
youtube
youtube